具收并蓄杂食物,邪恶混沌乐子人٩( 'ω' )و

[铁奇异] 非典型监禁 03

前篇请戳↓

非典型监禁 01 

非典型监禁 02 

本章字数约为两千三百字。


  一阵撕扯灵魂的剧痛降临在了托尼身上。他没有来得及发出任何声音,就倒了下去。

  然后,有那么一段不知长短的时间里,托尼以为自己死了,或至少宕机了。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在沸腾的海里浮沉,无穷无尽的灼痛感折磨着他的大脑,像液体一样无孔不入。他不能开口呼救,痛苦会从口腔灌进去,挤进他的胃里翻腾。他隐约感觉到自己正托举着什么东西向上游去,这东西很沉重,或许是一枚核弹,他隐约知道自己要托着它远离下方的城市。他只要松开手就能快速游上去脱离这片烧灼的海了,但他不能放手。他不能,他……他的眼皮开始渴睡,他的意识在厚重绵长的痛苦中溶解。他快要睡去。

  有声音刺穿海水达到他的耳边。开始是一点噪音,后来他分辨出有人在喊话。是斯蒂芬和Friday的声音。他费力去听,调用迟钝的思绪去理解他们的话语。

  “……让Friday停下来,托尼!你身上不会受到任何伤害……所有痛感都是精神上的……”斯蒂芬的语调听起来很焦急。托尼试着从昏沉中清醒过来。他的思考能力非常有限,顺着他所信任的声音做出的指引,他应该开口向Friday下达指令。但本能的求生欲攫住了他,他不能在海中开口,他会溺毙。他无法违背这种本能。

  “……没事的,托尼,什么伤害也没有,”斯蒂芬的声音说,“没事的。”

  斯蒂芬的声音,斯蒂芬的词句如神谕一般将海水分开了。痛苦的作用在托尼身上减弱,他睁开了眼睛。

  “Friday,停下来——虽然我也不清楚是哪条指令,总之停下就对了,”托尼喘着气挣扎地说,“等一下,现在这是什么情况?”

  他现在明白那些他听不出来的声音是什么了。那是风声。他们现在正在空中移动,高过地面的建筑和街道,而他此时正在被斯蒂芬打横抱着。

  “你的手铐还在,是怎么浮空——哦对,是你的小斗篷,本来昨天应你的要求它被我锁起来了,不过我在房顶塌下来那会儿让Friday解除了对它的限制。干得漂亮,小斗篷!”托尼看着斗篷对他掀起一角挥手,回以微笑,然后接着说:“另外,你可以把我放下来了。我想我的装甲还是有那么一定的飞行能力吧?”

  他听到斯蒂芬的声音因为他们的姿势离他空前的近:“恐怕你没法那么快摆脱我,首先,装甲的能量刚才差点就被你折腾完了;其次,根据一周前卡玛泰姬学员的遭遇来看,遭受精神攻击后,你会间歇性地陷入到刚才那种状态中。Friday在未明确你是否理性的前提下不会执行你的命令,没人希望钢铁侠飞着飞着掉下来。”

  托尼艰难地问:“所以说,刚才我在那种情况下开口对Friday下达了什么指令?”

  “你拼命催促Friday向上飞。我没有传送门,纯粹依靠斗篷根本追不上你。幸亏你的好秘书比那时的你要清醒,在你被冻结或者窒息之前,Friday让战甲带着你回头了。我真诚建议,你最好暂时放弃自己操纵战甲飞行的想法。”

  “好吧,那我应该趁现在清醒定好目的地,”托尼扶着额头,“不过我们这是要去哪儿?”

  “哪儿也没去。我是跟着你飞上来的,现在我们没有目的地,”斯蒂芬说,“回基地看看么?至少要确认超维生物已经离开,或者我们可以试想外出的成员归来后看到一片废墟和一个怪物。”

  托尼对这个提议表示赞成。于是斯蒂芬借助斗篷向着基地的方向飞行,他们都没再提起换个姿势的事。托尼感觉自己的头脑仍然在昏沉,他确实需要一个可以全心信赖的人在悬空飞行时为他提供支撑。至于他正被斯蒂芬抱着的这一现状,想来斯蒂芬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,背后的托起他们的斗篷限制了诸如背和扛的动作,而斯蒂芬被拷在一起的双臂正在竭力保持他们的平衡,失去了维持稳定的术法,法师的双手甚至还在颤抖,托尼实在是没有理由对此抱怨些什么。况且,像这样靠近斯蒂芬令他感觉到安定和愉快,他将这归为遭受精神攻击的余悸。

  他们回到被摧毁的建筑顶层,那团银色的流体已经离开了,而且没有对建筑造成进一步的破坏。托尼从斯蒂芬的臂弯里跳下来,试着活动了一下肢体,除了头部的隐痛外没有其他问题。他听到斯蒂芬问:“对了,在我们的早餐谈话被打断前,你说你想到了一些别的主意,那是什么?”

  “让我想想……有了。你可以穿着我的战甲。我随时可以远程操控它,当然也算是在控制你,这样随便你走到哪里,都可以算是处在我的监禁之下。觉不觉得这是个很棒的点子?”托尼得意地扬起眉。斯蒂芬垂下双臂:“嗯,确实可行。”

  “那么,你打算先去哪里?”

  “我希望是‘我们’可以一起去,”斯蒂芬忧虑地看着托尼,“现在当务之急是去卡玛泰姬确认受到攻击的学员的后遗症情况,再想想办法祛除超维生物对你精神的影响。现在,我能力受限,如果钢铁侠再因为后遗症时不时失去意识,地球和我们这个维度的情形未免有些糟糕。你不能有事,托尼。”

  “这算是你的关怀吗?还挺难得,感觉不错,”托尼按着自己的额角,“后遗症是有点严重,感觉我需要甜食安慰——”

  Friday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Boss,您今天唯一一次甜食额度已经用尽了。”

  托尼皱起眉,有点茫然地缓缓眨了眨眼。

  “鉴于你曾说过Friday现在比我理智一点,我猜想我的记忆出了一点小问题。我记得……不,我不记得早餐吃过什么了。我记得我们聊了什么,但是所有跟进食有关的片段都消失了。”

  “你的早餐确实是甜甜圈。我建议你立即跟Friday比对记忆,这恐怕也是后遗症的一部分。”斯蒂芬面色严峻。

  “当然,当然。我们可以在前往卡玛泰姬的路上比对记忆,”托尼试图表现得轻松一些,以缓解斯蒂芬的忧虑,“至少,奇异博士记忆失窃的谜团似乎已经出现了一种解答,对吧?”

  “或许。”斯蒂芬的眉头并没有因为潜在的答案舒展开,“我们什么时候动身?”

  “现在就可以。”

  托尼打了个响指,金红相间的装甲应声将他武装起来,另一套蓝色涂装的装甲则覆盖上斯蒂芬。他没有注意到法师在听到响指时一闪而过的复杂神情,轻松地说:“我已经把目的地设为了卡玛泰姬,如果飞行途中我又进入那种见鬼的不清醒状态里,装甲控制权都归你——”

  “——现在,我们出发吧,去看看我们的大法师的起源之地。”


tbc.

至此三年前的存货完全没有了,后续即将进入剧情和感情突飞猛进以及文风突变阶段!

以及感谢上一章大家的评论!!!因为感觉回复一串同样的“谢谢”有些许潦草(……)所以给每个评论都点了小心心(⑉°з°)-♡

评论(9)
热度(12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六月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